常年小太阳不足

本命迦尔纳,常年小太阳不足。

(主fate)妄想碎片3

来说一个魔术师的故事吧。

 

曾有一位追寻着无法实现之物的魔术师,其愿望名为“全人类救济”。

 

魔术师虽然有着光辉灿烂的理想,其本质却毫无疑问是邪魔异道。

 

在经历了数次失败之后,希望看到理想实现的魔术师开始不择手段地追求永生。

 

舍弃了人类的躯壳,将刻印虫作为灵魂载体,通过不断吞食他人的血肉,魔术师得到了苟延残喘的时间。

 

曾经的理想随着时间的流逝已然消失,魔术师的内心充满痛苦与对死亡的恐惧,日渐腐朽的灵魂只剩下了不想死的执念,最终变成了以人类为食的怪物。

 

为了避开所有可能的死亡选项,虫使决定以他人血肉组成的躯壳现于人前,而存有灵魂的使魔则寄居并吞食着每一个间桐家的直系后代。不知为何留存下来的过去理想的残影,与对已经逝去的冬之圣女的复杂感情,以刻印虫的形态蛰伏于大圣杯的外侧。

 

这是毫无破绽的安排,虫使自满于必将到来的永生,以落入地狱的羊羔为饵食,充满恶意地毁掉自投陷阱的后代,将腐肉放入了充满秃鹫的猎场,希冀找到与自己具有同样本质的捕食者。

 

间桐脏砚等到了最大的失败。

 

从者的火焰烧掉了躯壳,虫群与汲取力量的魔法阵也荡然无存。围在间桐樱身上的织物破坏了魔术式的运行,少女心脏中的刻印虫无法成为复活的媒介。

 

最后存活的仅有尚未消失的久远残影。

 

Caster循着诅咒的气息到达圆藏山,见到了即将死去的过去的虫使。

 

“真是意料之外的发展啊。”

 

蓝发的阴郁青年看着数米之外的主从,皱着眉毛开口道。

 

“你毁掉了我追求永生的最后机会。”

 

“然也。”

 

黑发的从者确认了讨伐对象的败亡,出于尽到礼节的考虑,仍旧停在原地。

 

“吾已用概念武装驱逐Master体内留存的全部魔术媒介,汝将彻底归于大地。”

 

真是毫无怜悯的回答。

 

魔术师嗤笑起来,然后眯起了眼睛。

 

“你还未与Master完全契约?”

 

“明知故问。吾并不希望Master因为缺乏魔力而被虫子吃光。”

 

Caster移开视线,看向了虫使身后庞大魔力汇聚的魔法阵,开口问道。

 

“汝最初追寻圣杯,并非为了得到永生吧?”

 

“愚蠢的问题。”

 

逐渐消散的虚影发出毫无温度的声音。

 

“我可不会做无效率的事。”

 

………………

 

教会的代行者停留在了阴影之中。

 

仍旧迷惘于自身的本质,言峰绮礼隐匿在阴影中,在师父离开后救下了形容凄惨的敌人,怀着莫名的恶意对间桐雁夜使用了治愈魔术。

 

随着青年知觉的恢复,体内同样被唤醒的虫毫无节制地啃噬血肉,带来了不亚于死亡的痛苦。

 

啊啊,真是令人愉快。

 

神父察觉出对方逐渐扭曲的灵魂,因为期盼即将诞生的恶,出手治疗了作为载体的躯壳。

 

然而异变毫无预兆地降临了。

 

间桐雁夜体内用以强化魔术回路的虫停止了活动,如同被抽去水分的骨殖,大量灰黑的粉末随着流出的血液脱离了青年的身体。

 

远处传来了狂战士毫无理智的嘶吼,随即被突兀的金铁交击声打断。

 

言峰绮礼立刻停止了魔术,在狂战士赶到之前毫不犹豫地向教会方向撤退。

 

在还未实现自身愿望的现在,代行者不会进行任何无意义的涉险。

 

………………

 

少女从自我封闭的睡眠中苏醒。

 

“醒了吗?樱。”

 

“嗯。”

 

Caster取回了概念武装,让少女安稳地落在下山的石阶上。

 

“很难过吗?”

 

少女想了想,点点头,又摇了摇头。

 

缺少继承人的间桐脏砚谋求着合适的牺牲品;曾经是父亲的魔术师期盼着自己得到间桐家的传承;深爱着魔术师的母亲希望自己遵循魔术师所设想的道路;一直憧憬着的姐姐恪守长久存在的协议与自己保持着距离。

 

突兀出现的苦闷疼痛早已消失,自己想得到的答案一直清晰可见,少女已经没有任何想要魔术师回答的问题了。

 

“因为Caster回应了樱,现在樱已经不疼了。”

 

间桐樱轻声开口,对重新得到的正面情绪有些迟疑,慢慢伸出手握住了从者的指尖。

 

“樱还是很喜欢凛姐姐、葵阿姨、雁夜叔叔和远坂叔叔。”

 

——魔力链接建立。

 

如同宣告着春天来临的第一朵花,少女有些生疏地牵起唇角,露出了小小的、美丽的笑容。

 

“樱想要再见到她们,可以请求Caster的帮助吗?”

 

“可以,”黑发的英灵也笑了起来,看着少女的深绿眼瞳里透出温和的神色:“吾正是为此而来。”

 

——誓约交换完成。

 

“弥拉.夏尔玛,大地女神婆苏摩底之女,此次以Caster职阶响应汝之召唤。从此吾身当听汝号令,汝愿将托与吾身。于此,契约完成。”

 

——真名告知完成。

 

少女流向从者的魔力陡然增大,之前模糊的契约如同被填入最后一块碎片的拼图,清晰地出现在少女的魔术回路中。

 

金色的光点在半空中汇聚又消失,黑发的从者握住了突然出现的黄金权杖,周围的草木无风自动,如同被治愈的魔力浸没,泛着盈盈欲滴的清润碧色。

 

间桐樱微微睁大了眼睛,看着突然出现的权杖重又化为虚影,而后金色的光点无声地没入了自己的身体。

 

“请按照自己的心意前行吧。”

 

美丽的从者看着少女黯紫色的眼睛,微笑着作出承诺。

 

“作为Servant,吾会与樱一同行至终点。”


评论(2)
热度(12)

© 常年小太阳不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