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年小太阳不足

本命迦尔纳,常年小太阳不足。

(主fate)妄想碎片2

自称Caster的年轻女性有着漆黑的长发,深绿的眼瞳,洁白的皮肤,身着样式奇异的绀蓝色长裙与披衣,耳边与手上佩着繁复的黄金饰物,抬手时发出细碎悦耳的声音。

 

是如同壁画一般极其美丽的人,一望便知其来自更为久远璀璨的时代。

 

“Master是什么?”

 

少女顺从地靠在Caster怀里,被柔软的丝缎裹得只露出一小半脸颊,努力仰头看向她。

 

“嗯,只是一种称呼方式,如果要细说会用掉不少时间。”

 

Caster抱着少女走到虫仓门口,瞥了一眼重新占满地底的虫群,看着少女黯紫色的眼睛开口道。

 

“想要烧掉这些虫子吗?樱。”

 

仿佛听到了不可思议的问话,少女毫无波澜的眼睛睁大了,印出正在看着她的Caster微笑的模样。

 

“就像这样。”

 

淡金色火焰自从者身侧无声地燃烧,将凭空出现的无数刻印虫吞噬殆尽。

 

身后传来手杖敲击的声音。

 

“需要讨伐的对象出现时机这样好,真是令吾高兴。”

 

Caster抱着少女转过身,看到了不知何时出现的虫使。

 

无需怀疑,面前衰老而扭曲的人形就是这个虫窟的所有者。

 

“桀桀,老朽也颇为高兴。”

 

间桐脏砚阴沉地笑了,以评估货物的眼神打量着英灵和她怀里的少女。

 

“本以为已经调教好了,没想到居然还能召唤英灵。正好老朽需要新鲜的素材,樱哟,你给老朽送了一份大礼。”

 

随着虫使话音落下,隐藏在整座间桐宅的法阵互相呼应,空气变得粘稠而污浊,满溢在四周的魔力与虫群如同淤泥一般涌向仍旧停在原处的两人。

 

若是被这样带着虫群与诅咒的高浓度魔力吞没,即使侥幸抵抗住恶意的侵蚀,身体也会很快溃散吧。

 

间桐樱见过许多次这样的结局。出于纯粹的恶意与摧毁少女的反抗性的目的,虫使捕猎血食从不避开自己培养的傀儡。无论是普通人还是魔术师,只要被那样的魔力接触,都会在很短时间内成为虫子新的血肉温床。

 

少女安静地环住Caster的脖颈,记忆中仍存有那些悲惨的死状,但内心微弱的希冀让她小声开口。

 

“Caster。”

 

“嗯。”

 

美丽的从者微笑着作出回应。

 

“若想观赏吾的术法,Master现在正处在最好的位置。”

 

有火焰自Caster身前出现,这火焰又与新的火焰相连接,形成令人目眩的漩涡,其间不断有淡金色光斑摇撼开裂。污浊的魔力与虫子如同日光下融化的残雪,连带着整座间桐宅的法阵一道消失在火焰中,虫使的身体也被燃烧殆尽。

 

如同噩梦退却一样。

 

间桐樱目不转睛地看着金红的火焰,黯紫的眼睛因为直视过于耀眼的光芒而盈满水汽。尽管如此,少女依然没有移开视线。

 

“不能贪看呀。”

 

视线被温暖的手遮住,少女听话地闭着眼睛,无视了骤然传来的失重感,直到眼里的刺痛消失才重新睁开。

 

火焰熄灭之后,曾经存在的间桐宅已经完全消失,石质的虫窟只剩下深达十数米的工整巨坑,坑底空无一物。

 

…………

 

少女呆滞地看着巨坑,下意识地牵住Caster的衣摆。

 

“寒假作业没有了。”

 

“不必担心,吾会找到一个合适的解决方案。”

 

精细而彻底地烧掉了间桐宅的从者安稳地做出回答。

 

“谢谢Caster。”

 

得到答复的少女闭上眼睛,如同极其疲累的旅人,窝在Caster怀里睡着了。

 

“本能地自我保护啊。”

 

Caster笑了起来,转头看向不知何时出现的中年男性。

 

即使发色与瞳孔颜色完全不同,这次的御主与面前穿着红西装的魔术师仍有能被轻易分辨出的相似五官。

 

“血缘带来的预感被用来逃避与亲族的会面。”

 

黑发的英灵以温和的语气开口,说出的话令远坂时臣不自禁地握紧了冰冷的魔术礼装。

 

“宁可之后忍受刻印虫啃噬血肉的痛苦,也要使用魔术让自己沉入睡眠。与樱有亲缘关系的魔术师呀,樱很不想看到你呢。”

 

“......是吗。”

 

远坂时臣听到那个名词的瞬间便猜出了小女儿遭受的折磨,愤怒与愧疚席卷了魔术师仅存的人心,极度激烈的情绪让他只能以魔术师的身份勉强对说话的从者做出询问。

 

“圣杯战争需要的七位从者此前已经聚集,为何樱能够参战?”

 

“虽说吾不知道你是以何种身份质问,但也姑且做出合适的答复吧。”

 

Caster略微调整了少女在怀中的位置,带着一点厌倦开口道。

 

“若是说樱的御主资格,自然是她希望从虫窟中解脱,无论生死;如果问吾为何能够现界,因为这一次圣杯似乎在渴求英灵的降临,如同胎儿渴求营养,若非如此,樱的祈愿即使再强烈也无法传达到英灵座,吾更不可能拥有已出现过的从者躯壳。”

 

这不可能!

 

魔术师此时才露出了真正惊骇的表情。

 

身为御三家之一,远坂时臣很清楚圣杯的本质是设计精巧的,用以收集魔力与装载已死Servant的灵魂的器具,绝不可能产生自主的意识与行为。

 

是这个从者在说谎,还是圣杯已经产生了异变?

 

魔术师思考着,迅速恢复了冷静,对着眼前不知名的从者表示了谢意。

 

“十分感谢阁下的答案,”远坂时臣再度开口时已恢复成冷酷自持的魔术师:“作为回报,您可以提出不涉及圣杯战争的任何一项要求。”

 

“这样啊。”

 

拥有规格外美貌的英灵露出了极其美丽的,让魔术师忍不住脊背发凉的微笑。

 

“因为吾并不熟悉这个时代的学舍,还请你去和樱的师长交涉有关免除全部科目寒假作业的事项。”

 

…………

 

魔术师此刻无比希望见到自己温柔万能的妻子。


评论
热度(11)

© 常年小太阳不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