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年小太阳不足

本命迦尔纳,常年小太阳不足。

(主Fate)妄想碎片1

存稿开脑洞处,CP迦尔纳x原创女主,CP出场大概比较晚,各种魔改剧情,不喜慎入,谢谢。


少女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

 

“……真是个怪人。”

 

“又不说话还阴沉沉的。”

 

“紫色的头发看着就好讨厌。”

 

可以听到身后同学的窃窃私语,那些话毫无疑问是指向自己的。

 

若是在一年前,自己一定会下意识地寻找姐姐的身影,而后向她寻求建议吧。

 

啊,已经不是姐姐了,是同一个学校的远坂前辈。

 

确定了来自同学的恶意在自己承受范围内,少女慢慢走过街角,黯紫色的眼睛里毫无波澜。

 

如果将少女仅存的微弱自我意识进行情绪的划分,此时的状态大约可以用放松来形容。具体而言大约是长久遭受酷刑的人得到了可以让伤口结痂的短暂时间,即使知道更大的折磨紧随其后,身体仍然本能地开始懈怠。

 

“我回来了,爷爷。”

 

少女关上门,对着不知何时出现在玄关的老人欠身,以恰好的音量进行问候。

 

“桀桀,樱的礼仪并没有生疏啊。”

 

老人干瘦的脸上露出令人生畏的笑容,隐约可以看见肿块一样的凸起在皮肤下出现又消失,手中握着的拐杖随着笑声轻微地颤动。

 

只看佝偻的矮小身形,被叫做爷爷的人和任何一个上了年纪的老人并无区别。而若是与他对上视线,即使最愚笨的人也能清楚地认知到“异常”这个概念。

 

那人形仅为皮囊,外壳之下的意识毫无疑问属于以人类为食的怪物。

 

“虽说这一周不需要去虫仓,但樱如果松懈的话,老朽会很失望,届时会有必要的惩戒措施。”

 

老人的声音带着虫类的嚓嚓杂音,视线恶意地在少女的脸上转过一圈,满意地看到少女的眼睛里显出畏惧的情绪,想要再开口时被杂乱的脚步声和怒吼打断。

 

“间桐脏砚!”

 

似乎听到了很久没有出现的声音。

 

少女站在原地,脸上仍旧面无表情,怀着微弱的期待听着脚步声逐渐接近,最后停在她身前。

 

“我回来了,雁夜叔叔。”

 

少女抬起头,看向面前高瘦的白发青年,眼睛里有细微而闪烁的光彩。

 

“啊啊,欢迎回来,樱。”

 

仿佛由完全相反的两部分粗暴拼接而成,间桐雁夜左半侧身体如同劣质的土偶一般僵硬可怖,露在衣服外的皮肤显出幽灵般的土灰色,在右半侧正常身体的对比下更为骇人。

 

并未感觉到危险,在看到白发青年伸出的手之后,间桐樱慢慢伸手回握。

 

“我得胜之后小樱不会留在间桐家,你不会开始反悔了吧?”

 

间桐雁夜站在少女与间桐脏砚中间,厌恶地看了一眼名义上是父亲的人形怪物。

 

“桀桀,雁夜哟,你还是一点都不懂礼貌啊。”

 

间桐脏砚愉快地从喉咙深处发出阴冷的笑声,与木乃伊毫无区别的脸上露出令人毛骨悚然的恶意。

 

“老朽当然不会反悔。你现在已经快死了,要是识趣的话,就赶紧拿到圣杯吧。”

 

内心充满了从憎恨中升起的杀意,夹杂着对自己能力低微的愤怒与难以言明的不甘,间桐雁夜一言不发地牵着间桐樱从老人的视线中踉跄离开。

 

“雁夜叔叔,为什么爷爷说你快要死了?”

 

白发青年听到毫无语调波动的问话,停下脚步,努力抬起接近损坏的左手轻轻拍了拍少女的头顶。

 

“他乱说的,叔叔只是这几天身体不太好。不是说好了要去找远坂家的阿姨和凛玩吗?叔叔不会食言的。”

 

间桐雁夜艰难地对间桐樱笑了笑,从衣袋中拿出一个可爱的手链放在少女的手中。

 

“这是给樱的礼物。叔叔待会要去比赛了,等回来之后再和樱说话可以吗?”

 

少女点了点头,沉默地接过手链,看着白发青年离开。

 

“再见,雁夜叔叔。”

 

并非间桐雁夜以为的一无所知,间桐樱知道间桐雁夜参加的不是什么‘比赛’,而是堵上性命的战斗。

 

“桀桀,雁夜为了自己的小心思居然能做到这个程度,真是让老朽吃惊啊。”

 

干瘦的人形怪物以老人的外貌俯视被虫群侵蚀的神色麻木的少女,想到间桐雁夜憎恶扭曲的表情,带着浓重的恶意与愉悦自语。

 

“雁夜哟,扭曲的欲望带来疯狂,你的腐肉一定会在这场死斗中引出与老朽有同样本质的猎手吧。”

 

被虫群啃噬的剧烈疼痛让少女不断昏厥又清醒,耳畔嗡鸣声与血肉被咀嚼的悉索声叠加在一起,但间桐脏砚的自语仍旧传到了少女耳边。

 

雁夜叔叔……会死吧,在爷爷这么说之后。

 

少女看着手链,感觉胸腔传来细微的痛感,细白的手指慢慢攥住了上面浅紫色的珠子。

 

——并不是不能忍受。

 

间桐樱慢慢地走进房间,摁开老旧的电灯,一抬头就看见相框里自己与远坂凛和间桐雁夜的合照。

 

…………

 

——但忍耐新的痛苦也很难过。

 

少女立在原地,仅存的自我意识无声地尖叫。微小的、急切的期盼与对改变现状的恐惧交织在一起,几乎要摧毁仅生存了6年的少女的思考能力。

 

——有谁在吗。

 

右手传来强烈的刺痛感,少女茫然地低下头,看见手背上血色的三瓣图案,眼睛慢慢睁大了。

 

——有谁来救救我!

 

地脉中的魔力奔涌着汇聚,虫仓内曾使用过的召唤阵开始嗡动,密密匝匝的虫群畏惧地退入墙壁上的暗窟。

 

“Servant Caster,回应你的请求现界。到我身边来吧,樱。”

 

耳边突然传来温和的女声,但并不令人害怕。

 

少女下意识地点了点头,然后才感觉到自己的魔力正流向虫仓的方向。

 

——有人回应了我。

 

间桐樱迟疑地向前走了一步,顿了片刻,又向前走了一步。

 

——是真的。

 

少女开始奔跑,之前觉得过短的走廊无比漫长,森冷的石阶仿佛无穷无尽,她喘着气推开虫仓的门,看见了充斥整个视野的耀眼光流。

 

——有人回应了我!

 

…………

 

召唤阵传来的祈求茫然而绝望。

 

如果没有得到回应,那个哀鸣的灵魂大约会彻底沉寂麻木吧。

 

可以现界的职阶为Caster.

 

愿意回应的英灵并不算少,但最合适的果然还是那一位。

 

“那就去看看吧。”

 

意识融入圣杯准备的从者躯壳,现界的瞬间感受到御主内心传来的希望与喜悦。

 

“是很可爱的小姑娘呢。”

 

她笑了起来,抱起目不转睛看着自己的少女。

 

“吾是Caster。请多指教,Master。”


评论
热度(11)

© 常年小太阳不足 | Powered by LOFTER